欢迎成为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新成员!

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城乡投")是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在2012年8月成立的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省保障投公司")基础上更名成立的省属国有大型集团企业,注册资本金35亿元,总资产约70亿元,现有职工120余人。甘肃城乡投作为母公司于2015年9月发起成立企业集团,现下辖甘肃省扶贫开发和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建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建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个全资子公司和区域性合资公司,内设综合办公室、规划发展处、工程管理处、财务资产处等7个处(部)室。

作为公司前身的省保障投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政府主导,总体规划,统一融资,委托代建,市县回购"的总体运作思路,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在整合资源、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和雄厚实力,高效率、规模化推进全省各市州保障房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已为白银、酒泉、嘉峪关、武威、兰州、临夏6个市州融资代建各类保障房240.60万平方米、2.7966万套;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等12家银行综合授信560亿元,为全省"十二五"期间的保障房项目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成功开创了保障房项目建设"融资、代建、回购"循环运行的"甘肃模式",并为企业开展PPP、BT等多种模式的项目运营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辖子公司省棚改公司作为省级融资平台,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棚改贷款授信350亿元,截至目前已与省内各市县签订棚改项目贷款合同额184亿元,发放贷款110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

2015年以来,公司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认真贯彻国资国企改革精神,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理顺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在积极履行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重要城市功能体和政府指定项目投融资、代建工作职责及开展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等业务的基础上,主动探索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小额贷款、融资性担保等业务的运营模式,不断拓展新的经营领域,构建多元化、集团化经营发展格局,进入了企业转型跨越、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甘肃城乡投愿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