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亚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8月,是甘肃地产界首家控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000691);现有员工381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5人,高级会计师12人,高级经济师12人,博士学历8人,研究生学历30人,本科以上学历占员工总数70%以上;公司设有25个综合职能部室,下属七个专业化的独立法人集团公司,38家分公司,是集住宅、工业、商业地产开发,建筑工程、工业制造、矿业开采、生物制药、能源开发、资本运营、金融服务、经贸商贸、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股份制企业。

公司坚持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以工矿业为主业,以资本运营为依托,以金融服务业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经贸商贸、省外和周边房地产开发、规模化和效益化营销为企业多元化发展重要支柱,以大力提升物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企业责任;坚持"以人为本"经营理念,秉承"尊重科学、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以质量为本,创优质品牌;以诚信为要,塑企业形象,企业综合实力不断跃升。

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产业,已成功开发"亚太•名苑"、"亚太•嘉园"、"亚太•国际公馆"等20多个经典小区,累计开发面积400多万平方米,多次获得"中国名盘100强"、"中国房产名企50强"等殊荣,连续四届在甘肃省房地产开发企业30强中名列三甲。正在建设和即将开工建设的"亚太•万佳润泽园"、"亚太•新区工业总部基地"、"亚太•城市花园"等12个项目,总建设面积约500多万平方米。其中:在国家级开发区建设的"亚太•新区工业总部基地"项目占地1000多亩,总投资80亿元,一期已建成高端电子、航空、科技研发、金融、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综合配套7个工业总部基地;二期工业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之中,将成为西北地区一流的特色产业园、精品产业园、生态产业园、国际性企业总部办公基地。

公司为有效克服房地产单一中心产业对企业长远发展带来的弊端,着眼企业未来发展,适时进行结构调整,在涉猎领域、产业结构、运营模式等方面加速改革创新,实施企业转型跨越。兰州亚太集团旗下的工贸集团公司作为企业转型发展,实施工业兴企战略的核心产业集团;与国际知名品牌澳大利亚伊士顿电梯合作,在国家第五个经济开发区——兰州新区建设大型电梯生产厂,填补了西北无电梯生产厂的空白,年生产能力可达10000台;现电梯的生产、销售、安装、维保工作正在齐头并进、协调发展;以科学化、规范化的生产,零瑕疵的产品质量为根本,赢口碑、树品牌、保效益;依托品牌优势,以西北地区为销售主战场,向全国市场辐射发展,建立完善的销售网络,依托国家建设"一带一路"提供的战略机遇,将产品出口销售到中亚地区,确保2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以生物保健功能饮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科技公司是实业兴企战略中的主打产业公司,产品正在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展开高频次广告推介,年内分别将"呼吸宝"、"苦乐多"、"冬虫夏草"等产品强力推向全国市场,特别是"冬虫夏草"将以高端产品定位主打国际市场,确保2-3年内实现年收入100亿元。2015年还将按计划完成一个优质工业项目的考察、签约、立项工作,确保工业成为企业转型后的主营产业。矿业集团主营六个大型有色金属矿,集采、选、冶一体化,矿业生产经营已横跨陕、甘、青三省。富力投资集团以投资、担保、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为主营业务,为企业大发展积蓄了新能量,注入了新活力。经贸集团以商业地产、餐饮、商贸、经贸、酒类产销为主营业务,已有效运营商业地产面积20多万平方米,正在策划实施兰州新区大型高档商业区的建设运营工作;现已成功经营中华火锅第一品牌成都皇城老妈、精品川菜成都印象、特色川菜重庆香辣坊系列餐饮店;取得泸州老窖清溪谷系列酒甘肃总代理权,获得法国波尔多红酒的代销权;与美国五星级豪生酒店携手合作入驻新区,逐步成为企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万达集团以项目开发、物资流通、物业托管、房产代理为主营业务;大力发展兰州外埠房地产开发业建设,积极承接大型工程项目建设,从事园林景观工程的设计施工,发挥首创房产代理预买(YM)销售模式的优势,实现了规模化的社会物业托管,提升服务品位,实现互利共赢。物业集团认真落实"以服务为中心,以商业物业为重点,以管理好小区为目的"的指导思想,心系业主,真诚服务,现自管和托管物业园区90多个,面积500多万平方米,业主满意率98%以上;连续多年被授予"兰州市物业收费诚信单位","消费者满意物业公司";甘肃物业服务企业10强单位;金牌物业企业。七个专业化集团共同构设企业跨越发展蓝图,为进军中国500强,实现亚太梦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在企业经济实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累计解决下岗职工就业6000多人;先后捐建多所村级"幸福老人院",积极参与民企陇上行爱心捐助活动,援建多个联村联户及新农村民生项目,连续举办七届"亚太学子"活动,向灾区、贫困人员、乡镇学校、慈善机构累计捐款捐物1亿元,先后荣获全国工商联评选的"抗震救灾先进单位","甘肃10大慈善企业"。为更好地做好慈善事业,惠及更多弱势群体,经甘肃省民政厅批准,在民营企业中率先成立"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一次性注入资金600万元,积极践行"安老、扶幼、助学、济困"宗旨;在兰州市面向环卫工人、贫困群众推出免费"爱心早餐"蓄积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甘肃电视台分别进行了宣传报道,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企业注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综合实力不断壮大,是兰州经济推动力10大企业之一,蝉联四届"兰州十大优秀企业"荣誉榜,在甘肃民企百强中名列前三甲;在首次发布的甘肃省民营企业收入50强、税收50强和安置就业50强中,名列企业营业收入第1名,纳税第3名,安置就业第6名;企业法人朱全祖董事长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